杜康九/SigmaGein

Per Aspera Ad Astra.

杨柳陌,
宝马嘶空无迹。
新着荷衣人未识,
年年江海客。

梦觉巫山春色,
醉眼花飞狼籍。
起舞不辞无气力,
爱君吹玉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谒金门·杨柳陌》冯延巳



  看画本上的记录,这篇当时是想叫做年年江海客。

  感觉画这几幕已是很久远的事,又翻了下归档,应该是画于三月前。

  当时二月三月,春色很好,桃花、杏花、梨花、油菜花还有一些我叫不出名的花开满学院,白天出门晚上归来,一路上都是踏着落花的,于是就总想画花,总想画水,画山,感觉所有的事都馨香又美好……

  后来好像是发生了什么,心境有点变化,就一直没发出来,感觉这篇就该是趁着春季出现的。隔得太久(实际也不算久),我脑子又不记事,所以这篇想表达什么我都已经不记得了……

  隐约记得当时是在转变技法,但是想法是真的一点都不记得了……

  以往画的什么发出来给谁看,自己还是懂自己藏在背后的意义,如果别人看不出来,那就感觉自己还是赢了。(如果有幸有人看破揭穿了我的小心思,那也算我赢呀!那可是头彩。)

  但现在自己都不记得曾经想表达什么,就感觉自己输得太惨了。

  (唉,其实并不能用输赢来说这件事……这就很像独自一人的博弈了,就显得太……)  


  关于我为什么这么多话,其一是现在是晚上四点〇八分,大家都睡了,而我是半醒着,脑子糊成一团,其二我想我可以弄个咖啡清醒度时效测评?   实际上这两个是一回事(大概)。

  你就当我是说梦话。

  啊,愿大家都有好梦可做吧。

评论(9)

热度(20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