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康九/SigmaGein

Per Aspera Ad Astra.

球形关节雕塑  {空铸}系列之一:大势至菩萨

前阵子闭关做的雕塑,感觉完成一件事,又能开始新的故事了!诶嘿!

摄影: (不愿透露ID的)Poetry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以下是一些没什么逻辑的乱谈:


  想要言说的欲望真的十分奇妙。人类想要说话,但是又无法说话时,取而代之就需要一件“物”去代替人说话,我觉得神佛同傀儡,都是如此,人发不出声音时,就造物去言说。多么神奇……

    那佛和傀儡有什么不同?“物”和“人”又有什么不同?还是说我们都是一丝呼吸,一声叹息,不过宇宙中一粒微沙。


    胡思乱想间就做出了这件雕塑(其实我更喜欢叫它为这件“物”)。 


    这件物与其说是我在做它,不如说是它在修补我。有阵子觉得身心困顿,深深倦怠,但是带着困惑前行总比止步不前稍稍优雅一点。在慢慢做(其实大概也不算慢慢做)的过程中,在它塑形、雕刻、破碎和粘合的过程中,渐渐也觉得自己被修补,真的得好好感谢它了!

   

     我并未信仰宗教,对佛像也是泛泛考察、走马观花,真要说和佛像有什么缘分,大概就是小时候看妈妈做观音比较多吧。不知不觉,竟冥冥中又做回了类似佛像的物。神奇……

  

    好像已经没什么可说的了,它在我面前,千言万语都可省略,似乎无话再可言说,它已经是我所有的语言了。

 

  (错觉吧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雕塑信息:

        《空铸》,2018.石粉黏土,石膏,铜.17x17x30cm.



评论

热度(12)